对无能为力的敬而远之

破诗,无病呻吟

今夜无人入眠,人间乏术回天

吟游诗人喝醉了酒,疯疯癫癫地拐进森林

头发苍白的白雪亲切地送上了熬浓汤

啊我亲爱的姑娘,原来这是新鲜的指骨


今夜无人入眠,人间乏术回天

吟游诗人喝醉了酒,疯疯癫癫地靠近湖边

纯真笑容的女孩拿火柴点燃了脚下的书

橘色的烈火熊熊燃烧,它灼了我的脸


今夜无人入眠,人间乏术回天

吟游诗人喝醉了酒,疯疯癫癫地踏入古堡

通红的皇后露出泛黄的牙质问一朵花

我的皇冠上是否有宝石形的甜点


今夜无人入眠,人间乏术回天

吟游诗人喝醉了酒,疯疯癫癫地略过小丑

小丑衣衫褴褛,五指珠光宝气

和一位不存在的女士互相回应


今夜无人入眠,人间乏术回天

吟游诗人喝醉了酒,疯疯癫癫地搭讪小姐

小姐的身体被繁复花边的洋伞和洋裙包裹

多么娇俏的老狼啊,如果忽略脸上的皱纹遍布


今夜无人入眠,人间乏术回天

吟游诗人喝醉了酒,疯疯癫癫地注射试液

猫耳的学者冷酷无情,往酸液里丢了只鼠

酸泡咕咕地沸腾,被血液染成灰红


今夜无人入眠,人间乏术回天

吟游诗人喝醉了酒,疯疯癫癫地回到家里

昏睡的片刻飘来一股臭气,木盒从烟囱掉进火堆

暴躁的圣诞老人,又一次撞坏了车子


今夜无人入眠,人间乏术回天

吟游诗人喝醉了酒,疯疯癫癫地挥笔作诗

我不曾变得荒诞,而我所在的世间疯疯癫癫

今夜无人入眠,人间乏术回天



很无聊的产品,不知道有没人看。其实这是我给@翰林子墨 的一篇文(不会发链接)的素材二次改编的诗,没有什么特别的深意,不必加以揣测。

这是第一次在上面那位太太好几次鼓励下发的,非常感谢这位太太的支持,也请多多关注他的文和沙雕图(也许)。

评论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